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界瞭望>>诗词来稿>>正文
吴芳芳 | 撼庭竹五首
2020-03-20 18:40 吴芳芳 

撼庭竹·爬山虎

携得青青寻路攀。心声化斑斓。几回窗外动风弦。曲能陪着涤愁烦。莫说本无志,应是惯疏闲。

或许驻高眼界宽。还或已忘年。炎凉世态全曾见,不愿孤零愿恬然。常在月光下,千遍拍阑干。


撼庭竹·风过树的声音

淘气风儿惊绿柯。凉凉拂婆娑。看它如水起澜波。惜它柔婉惹人呵。旦夕有它伴,听着动心歌。

入耳缓清惹入魔。方罢复轻和。如询曲里为情么?岁月因它叠多多。予我细来品,留着待经过。


撼庭竹·荷塘月色

无赖柔柔明月光。偷偷拨心房。引人贪恋小清凉。得寻嘉色在池塘。闪闪被风碎,摇曳短和长。

脉脉此时趣未央。浓淡岂能量。都融眼底兼眉上,或可收来做珍藏。仔细剪如许,裁个梦衣裳。


撼庭竹·有思

窗外残英看到痴。繁华化分离。几多前世已鸿泥。那些经过又谁知。万事总更迭,看客且凭之。

逝去岁华绾已迟。心字放高枝。花开复谢虽相似,再不能回少年时。飘落一帘雨,红紫洒成诗。


撼庭竹·种花

因羡他家花数丛。移来案前供。一帘挥汗落盆中。几分欢悦洒情浓。这抹动人绿,呵护暖心红。

纵是绽开与众同。难比我亲躬。从今愿伴醒和梦,亦可随余懒和慵。如或得吟兴,收缕小诗风。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