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乡诗教>>诗词之乡>>正文
金华金东区傅村镇被授予“浙江省诗词之乡”
2019-12-20 15:56  

12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诗词专家、爱好者汇聚在傅村,进行了诗词采风并探讨了傅村镇诗词文化。随后,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在傅村举行“浙江省诗词之乡”授牌仪式,这是傅村镇继获得“金华市诗词之乡”称号后的又一新成就。

会上,省诗词学会宣读了浙江省诗词协会《关于授予傅村镇“浙江省诗词之乡”的决定》,随后授予了傅村镇 “浙江省诗词之乡”牌匾。此外,傅村镇中心小学及洁灵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被评选为“浙江省诗教先进单位”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傅村镇历史文化深厚、诗词遗产丰富,诗词创作活跃。近年来,傅村高度重视诗词文化传承工作,深度挖掘以沈约、艾青等为代表的诗词文化遗产,广泛开展了“诗词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景区”六进活动;鼓励诗词创作,组织多场诗人采风活动,成立了潜溪诗画院,支持出版《双尖山》等诗词期刊,积极推荐诗人在各类杂志报刊发表作品;同时设计了四条诗歌廊道,切实办好诗报、诗刊和诗墙,并在学校、企业等地点开展各类诗教活动,在全镇形成了“爱诗、诵诗、创诗”的良好的诗词文化氛围。

“这次我们在傅村进行了采风,在游览山头下村、畈田蒋村时,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这里的诗词文化底蕴,也创作出不少好作品。希望傅村能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弘扬诗词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全国影响力。”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谈到采风感受时说道。傅村镇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瞄准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奋斗目标,扬帆起航再出发,不断厚植文化之基,不断提升傅村形象,努力为推进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建设、为“浙江四条诗路文化带”建设再上新台阶增辉添彩。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