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乡诗教>>诗词之乡>>正文
浙江省一县两镇喜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2020-10-27 20:32 作者:沈利斌 

浙江省一县两镇喜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近日收到中华诗词学会批文,正式授予我省杭州市淳安县、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中华诗词之乡称号,同时授予杭州萧山区义桥镇实验学校、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杭州淳安县千岛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姜家镇中心小学、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中心小学、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绍兴管理中心傅村收费管理所等7家单位为中华诗教先进单位。并批准在义桥镇设立中华诗词渔浦研究创作基地、在傅村镇设立中华诗词艾青研究创作基地。

9月25至30日,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宣教部主任范诗银、宣教部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王子江一行,代表中华诗词学会对浙江省一县两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情况进行验收。省学会会长王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及一县两镇相关部门和诗词组织领导沿途陪同验收。验收组一行仔细检查诗词“六进”工作,下农村、走社区、入景点、查学校、进机关,认真听取汇报,并查阅作品和翻阅台帐。验收组一行对各地创建诗词之乡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改进方向。验收结束后,中华诗词学会领导经过仔细讨论、审查,浙江省一县两镇通过了此次验收,成为该省新的中华诗词之乡。

义桥镇验收

淳安县验收

傅村镇验收

10月15日,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主编高昌为萧山义桥镇授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副主编林峰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刘庆霖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中华诗词之乡授牌

授牌仪式合影

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是中华诗词学会推动的一项影响广、评价高的诗词文化工程,已持续20余年,受到了诗词界以及全国各地的广泛赞誉和响应。余姚市梁弄镇于2005成功创建为浙江首个中华诗词之乡以来,深入挖掘诗词文化资源,把诗词文化融入当地经济文化建设中,争创诗词之乡。年来,随着全社会对中华诗词等优秀传统文化愈加重视,特别是自2018年浙江部署共建“诗画浙江大花园”,提出重点打造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诗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大运河诗路4条“诗路文化带”之后各地创建诗词之乡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多个地区特别是诗路文化带上的市县、乡镇正在努力创建诗词之乡,为各地文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诗教部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