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乡诗教>>诗词之乡>>正文
淳安县“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千岛湖畔举行
2020-12-25 14:03  

认真创建 隆重授牌

——淳安县“中华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千岛湖畔举行

12月21日,“中华诗词之乡”及省市诗词之乡授牌仪式在千岛湖畔的海外海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淳安县领导及部门、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仪式。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中华诗词学会理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助理、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章剑清;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生态文化处俞顺年处长、周慧洁副处长一同出席。中华吟诵会秘书长朱立侠博士也应邀到场授牌并作诗词吟诵讲座。

仪式上,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关于授予淳安县“中华诗词之乡”称号的通知文件,并代表中华诗词学会授予淳安县“中华诗词之乡”牌子。淳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燕君接了牌并致辞,作了表态发言。章剑清会长宣读了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关于授予淳安县威坪镇、梓桐镇和富阳区渔山乡为浙江省诗词之乡;建德市大洋镇为杭州市诗词之乡。朱立侠秘书长、俞顺年处长和章剑清会长为上述乡镇授了牌。

仪式上,还为获“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称号的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姜家镇中心小学3家单位授了牌。

近年来,淳安县高度重视“中华诗词之乡”的创建工作,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等工作会议10余次。对瀛山书院、洄溪村、诗岛、龙山岛、千啤公司、鳌山渔村等11个重点创建点实地调研和督查8次,形成上下联动、相互协作、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今天九月底,由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领队的“中华诗词之乡”检查验收组来淳安实地检查验收,对淳安县的诗词之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淳安的诗词事业提出新的要求并寄予厚望。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章剑清 供稿)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