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诗教网
 首页  诗教理论  诗教经验  诗词资料  诗界瞭望  诗乡诗教  关于我们  校园主站 
当代诗词
当前位置: 首页>>诗教动态>>正文
丽水松阳县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嗣承传统书声”吟诵培训讲座
2024-03-12 10:28   松阳县兰雪诗社

       3月10日上午,中华吟诵学会副会长、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吟诵工作部主任、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章剑清来松阳县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嗣承传统书声”吟诵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由松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县兰雪诗社承办。100余名诗词爱好者参会,深度感受古诗文吟诵之美。
       活动现场,章剑清从对吟诵的认识、学吟诵的意义、吟诵的发展历程、吟诵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向大家普及吟诵知识的同时,还使用不同调式分别吟诵了绝句、律诗、词等经典篇目,时而浑厚时而清越的诗词吟诵声萦绕现场,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在座的诗词爱好者对诵、吟、唱有了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对吟诵的兴趣与热爱。此次活动有利于培育松阳县诗文吟诵队伍,提高广大诗词爱好者的诗文吟诵水平,进一步推进“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丽水市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周加祥、副会长李伟平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中华诗教网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区东区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0571-86928238  浙ICP备09058249号